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先想到照片才想到寫

 


  這天晚上喝了很多酒,你幫我照了很多照片。幾天前在心底的設定是至少要有一張看起來汗水淋漓,又很拼命的樣子,就算哭得很難看也無所謂。可最後汗水淋漓系列你只選了這張,我想這樣也好吧,或許這是我現階段汗水和眼神的樣子。

  王思穎說我的眼神跟幾年前的照片完全不一樣了,沒有那麼驕傲,像是經歷過些什麼。我隱隱約約覺得二十年後我一定會恍然大悟,啊!原來我的人生之所以是這樣就是因為這個在這裡嘛!

  說歷練大概會被笑,不管怎麼看,似乎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發生。當然也不是唉爽的,只是知道唉過就算了。我想大概是有幾件被我的心視為衝擊的東西撞了過來,我明明看到了,卻彆扭而倔強動也不動地讓它直接衝撞。怎樣算脆弱?怎樣算細膩?怎樣才可以推託給外界的戲劇性?
  
  終究還是脆弱吧,不然眼神是不該變的。上面那張照片很好,不是嬰兒卻像剛生出來,適合放第一篇。  
  
  聽說楊承隆在元旦告白成功了,足證今年真的是水瓶年,那麼,我驕傲一點可以被允許吧,啊? 



1 則留言:

  1. 台語的俚語是說「會唉就不會死」。共勉之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