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

畢業多久了


           photo by pvai
  
 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講畢業到底意味著什麼?

  算了算了,這不是我現在想說的。我記得那天寫完康德對傳統上帝存在論證的批判,把形上學期末試卷交給美麗的助教嘉代,我的大學生涯算是正式結束了。像老早就知道的那樣,考完試的輕鬆永遠不及考前想像的那般令人快活,我直接搭捷運回家補眠。睡醒,拿起酒杯在裡面放入三顆冰塊,偷偷倒了老爸私藏的三十年威士忌,我到陽台點一支Dunhill Top Leaf。噢,是那樣的五年哪!威士忌以慶祝走過,菸以弔唁走過,藍天白雲之下,還是沒有感動。於是酒,菸,景,顯得那麼形式化。
  
  人生階段走過總是如此悄悄,形式化的紀念,也就格外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