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老子



  我現在想問一個問題,那就是「我能不能透過思考獲得正確的答案?」

  於是我開始思考。然後我發現,為了讓我的思考有意義,我必須先確定我能不能透過思考獲得正確的答案,否則不論思考而得到的答案是什麼,我都無法知道這個答案是否正確,我也就沒辦法確定「我能不能透過思考獲得正確的答案?」。也就是說,在我解決這個問題之前,我必須先解決這個問題。

  幹啦!這是三小???


  無怪乎老子道出「道可道,非常道」之後便出關揚長而去,因為他一講完就開始懷疑「道可道,非常道」這句話到底是不是常道?

and photo still by pval

2 則留言: